石材美容     石材保養

石材美容 - 花崗岩石材翻新步驟 花崗岩如何拋光

花崗岩,大理石因爲其特有的天然石紋理,有著非常不錯的裝飾效果,屬於中高檔地面牆面建材。但長時間使用之後,表面會出現斑跡。那麼,花崗岩石材翻新要怎麼做呢?下面,一起來看看花崗岩石材翻新步驟。

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花崗石研磨花崗石拋光花崗石美容

 

一、花崗岩石材翻新步驟

1、病變處理

花崗岩表面經過歲月侵蝕,容易產生病變。如:色素感染、黃斑等等,針對這種現象我們要用專業的藥劑去擦洗。

2、開縫

使用石材切割機沿著原本的接縫進行切縫處理,然後用吸塵器縫隙內的汙漬清理乾淨。

3、塗刷防護劑

花崗岩的抗腐蝕能力並不好,所以在其表面最好刷上幾層防護劑,這種防護劑可以很好的防止花崗岩在使用或翻新時發生病變。

4、補膠

補膠是花崗岩的補縫過程。大家也可以根據需求將雲石膠調好相應的顏色,並用刮刀進行補膠作業;如果石材有裂縫、坑洞的話,也可以一起處理了。

5、剪口打磨

當我們上完雲石膠時,表面肯定會有溢出的膠水,這時候我們就要用打磨機對其表面進行打磨處理,將多餘膠水磨掉,打磨到可以清楚看到接縫就行了。

6、粗磨

上一步打磨是針對接縫,而這步打磨是針對花崗岩表面進行打磨,將黯淡無光的表面進行打磨至新層,並且要平整。

7、細磨

細磨,就是有針對性對花崗岩石材進行仔細打磨,尤其是前面幾步留下的劃痕,都會在這一步被打磨掉。

8、拋光

爲了讓花崗岩恢復往日的透亮,拋光是必經過的步驟。在使用拋光機時,一種要控制加水量,這樣更有利於光澤的恢復。

9、結晶硬化處理

拋光完畢之後,表層很脆弱,所以我們要用進行加固做鏡面處理,可以使用結晶粉或者結晶劑。

10、清塵

當前面工序都做完之後,會留下大量的灰塵,最後就是施工現場做清塵處理。

資料來源:人人焦點

時間:2020-12-17

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

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、石材美容、石材晶化公司,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,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,提供專業石材美容、保養及晶化處理,拋光石英磚、大理石、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,服務於大台北地區,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,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,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、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,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